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林姓商人與指令操作的秘密—談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系列 第 2

Day 02:怎麼取得 Linux 環境?如何練習使用指令

  • 分享至 

  • xImage
  •  

要熟悉 linux 指令的操作,首先就是要有一台可以執行 linux 指令的電腦。這樣我們才能練習嘛!

如果讀者已經買了一台 mac 的電腦,那麼恭喜你!Mac 的作業系統 Darwin 本身已經是類 Unix 作業系統,由於 linux 和 Darwin 同樣都是類 Unix 作業系統,兩者的相似度很高,所以這次分享的所有指令在上面都可以執行,操作的感覺也和 linux 系統上面非常相近。

steve jobs

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系統的電腦,也不用灰心, 這邊分享一個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取得一個能執行 linux 服務的環境。

那就是:上 AWS 直接租一台主機!

這個做法可能讓人很訝異,但是仔細想想:現在 AWS lightsail 服務上,最基本的主機費用,一個月才 3.5 美金。而且我們不練習時,可以隨時關掉主機,節省不必要的租賃費用。這比起花大量的時間,嘗試在 windows 環境上設置一個 linux 環境相比,其實輕鬆很多。

話不多說,下面我們就看看如何在 AWS lightsail 上面取得一台 linux 服務的虛擬主機吧!

首先,我們先登入 AWS 服務。如果還沒有使用過 AWS 服務的讀者,可以先註冊一個。

AWS

接著,我們搜尋 「lightsail」來找到 AWS lightsail 服務

lightsail

找到服務之後,我們直接購買一台主機

首先點選「create instance」

create instance

由於我們的需求非常單純,這邊的主機可以選最便宜的機型即可。

select blueprint

select price

好了!我們點擊指令列的圖示登入看看!

click cmd

看到指令列畫面之後,就代表我們成功了!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我們下次見!


上一篇
Day 01:什麼是 Linux?為什麼要學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
下一篇
Day 03:認識自己的指令工具
系列文
林姓商人與指令操作的秘密—談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son_liang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09-02 21:31:44

感謝大大分享這個實用的練習方法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